风中的木头

真实纪录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和朱令有关的事情

[2006-03-16] 再谈王琪,并呼吁所有知情人

Posted by woodinwind on March 16, 2006

看到今天的帖子,脑中不由得又回忆起以往曾经讨论过的话题。即对王琪的探讨。以前曾经有些材料,但是,也有一些没看到:

投毒者定是同宿舍的人这一点大家没有什么异议。孙绝对有她的嫌疑,这也是众口一词的。可是二次投毒是否为同一人却很难说。我对王琪的质疑有二点:

1)从薛童通信中,可以看出,是王琪向警方报告宿舍的偷窃事件。那么,她是通过哪些迹象判断出宿舍偷窃的呢?她发现被盗时,宿舍还有没有其他人?

2)王琪在对二次投毒表示她自己的看法时说“这件事我后来想了很多次,觉得这个推理是有问题的,当然我没有问过公安局,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推断的, 在学校的时候甚至没想过这件事。从朱令的表现上来看,是二次中毒,这个与二次投毒是有重要区别的。二次中毒直接推断出毒源被使用了两次,但是不是投了两次 就很难讲。如果第一次的毒源不小心又被被害者用了一次,表现出来就是二次中毒,而实际上只投了一次毒。当然这些都是我的猜测,最大的问题在于这个毒源一直 没有被找到,也是不能破案的最大障碍。我想如果是二次投毒,那目的就一定是要置之于死地,没有一点心理疾病或者大仇恨的人都是做不出来的。所以,我无法想 象是我所了解的身边的人做的,无法理解。孙维的人品和性格我都了解,这样的事不可能是她做的。—–王琪 ”

有个网友的意见我很同意:一次投毒还是二次投毒其实都是犯罪。如果真为孙辩解,应该从“没有投毒”方面考虑。没必要讨论是一次投的毒,还是二次投 毒。看起来这个投毒次数对王琪来讲很重要。她试图极力让人们相信是一次投毒。这样做有什么目的呢?看来绝对不是为孙辩护,而是想证明只有唯一的投毒手。孙 应当仔细想想她的声明有没有给王琪看过并修改过!如果有的话,是什么地方的修改!

我知道本人的做法有点违背了教规。孙在此案中的嫌疑是肯定的。在此基础之上,是一人投毒,还是二人投毒应该允许教友们讨论一下吧。

作者: 一般网民 2006-3-16 19:12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