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木头

真实纪录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和朱令有关的事情

[2006-01-25] 李含琳的澄清声明

Posted by woodinwind on January 25, 2006

原文没有来得及备份,下面是从百度的朱令吧转的。
不知道”我是小我“此人和shoptodrop什么关系,原贴几个小时内就在天涯被删,但是此人保留了shoptodrop的该贴的唯一一次跟贴。

http://post.baidu.com/f?ct=335675392&tn=baiduPostBrowser&sc=537886519&z=80102388&pn=0&rn=50&lm=0&word=%D6%EC%C1%EE#537886519
我来转载:李含琳的澄清声明

我呼吁大家冷静思考而后发言。我坚信不会是集体投毒。–我是小我

『天涯杂谈』李含琳的澄清声明

作者:shoptodrop 提交日期:2006-1-25 10:28:00

近日来,网上由朱令中毒事件引起的讨论已经开始演变成人身攻击,有些评论已经完全不顾事实,而是恶意的造谣惑众。我觉得有必要澄清有关事实, 以免不知情的人被流言蒙蔽。

1. 首先我要严正声明, 网上的注册ID “李含琳”是冒充的, 是假的。 我很震惊,有人竟然冒充我,以我的名义在网上造谣,误导大众。 不仅如此,网上所谓的 “王琪声明”, “物化2支书”, “孙维前男友”也都是假的,孙维在我们班根本没有过男朋友,也许还有其他冒充ID我没注意到。他们所发表的言论也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捏造的。 我不能理解这些人冒充我和我班同学的居心何在,在网上滋意造谣生事,唯恐天下不乱。

2. 现在我和我的一些同学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已经受到严重骚扰甚至威胁。 我相信很 多人的出发点还是好的,只是轻信了网上的流言,被误导,想要找我们出来说出 “真相”。我要再次强调,“李含琳”这个ID是冒充的,他/她说的话也全部是捏造的。其实我已经在最早的一些贴子里讲述了我所知道的事实,根本就没有什么迫于压力隐瞒的所谓 “真相”。 对于这些人我给予理解,我相信你们不是恶意,是希望能得到更多线索,帮助破案。但是也有一些人,已经远远超出了关心事件的范围,对我和我的同学进行恶意骚扰,还有的人在网上随意公布别人的隐私,更有甚者,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竟然发匿名信到我另一个同学的原工作单位,污蔑她是谋杀嫌疑人。你们的所作所为已经违反了道德和法律,我们会在必要时予以法律追究。

我发这个贴子的主要目的是想让更多的人能开始独立思考,辨别真伪。一些居心叵测的人,在网上随便注册一个ID,利用网络上没有明确的法律、制度来制约他们,甚至去冒充别人的身份,发表一些极不负责任甚至恶意中伤的言论,误导不知情的人,我不相信这种做法会对事情的解决有任何的帮助。还有一些人口口声声说要查明真相,另一方面却完全不允许有不同于他们意见的人出来陈述事实,只要有人出来证明孙维声明中的一些事实,就被围攻谩骂,恶语相向,对其进行人身攻击和骚扰。

另外,对这些肆意滋扰我们的人还要说一句,你既然有胆量去骚扰别人,还打着正义的旗号,那么就请你不要用写匿名信,用公用电话这样卑劣的手段,我对你们的这种行为感到极为不齿。我请你们勇敢点,以真实姓名站出来,既然你们号称是有良知的,就不要躲在暗处以造谣中伤为乐,既然做的出,就要能承担后果。我愿意在法律面前与你对质。

最后,我希望这些少数人,请你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

作者: 我是小我 2006-1-25 16:28

4 回复:我来转载:李含琳的澄清声明

李含琳在其澄清声明后的跟贴中关于其身份的进一步解释。
这也是我见到的她对声明帖的唯一跟贴。–我是小我

~~~~~~~~~~~~~~~~~~~~~~~~~~~~~~~~
作者:shoptodrop 回复日期:2006-1-25 11:26:27
很显然,我已经公开了我的身份,我最初在天涯注册的就是这个ID.问题在于,不公开身份在网上参与讨论是一回事,但是用龌龊的手段骚扰别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就是无耻小人所为!

作者: 我是小我 2006-1-25 16:56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