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木头

真实纪录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和朱令有关的事情

[2006-01-16] vilianamulan — 说起朱令的事情

Posted by woodinwind on January 16, 2006

http://spaces.msn.com/vilianamulan/blog/cns!C1FDB3B476DE2CCC!1611.entry

January 16
说起朱令的事情
第一次知道朱令铊中毒的事情是大学的时候,我们宿舍在6号楼,窗口对着5号楼,就是朱令住的楼。在bbs上看到说朱令是被同宿舍的人下了毒,而且剂量很大。记得我曾望着5号楼那边进出的身影,心想这么恐怖的事情就发生在身边,而且看着那些匆匆忙忙的身影,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其中有人可能就是凶手。那时候印象特别深刻的是,bbs上好像基本认定孙维是凶手,只是因为孙有个牛爷爷。当时还慨叹,在权利面前,人命是多么微不足道。

后来感觉好几年这件事情都没人提起,出国后,在mitbbs prose版看见Liangchen写的“未明花殇”,听说过朱令事件的人很容易能看出之间的联系,如果没记错的话,也因此引发了THU@mitbbs上关于朱令事件的讨论,仍然是很多人咬定孙是凶手。印象中好像是tarantula说,大家没有依据,不应该就认定孙是凶手。因为很想知道事情到底如何,一直很关注“未明花殇”这个小说,从小说中影射的人物来猜测,以为作者是个知道些内幕的人。结果后来才知道,这个作者仅仅是看到网上说的,同情朱令,加上自己的想象写了这个小说,后来6p建议不要在prose上发这样的文章了,因为实在混淆视听。后来听说了一些八卦,知道朱令的父母在文革期间得罪了不少人,但是很会走仕途,所以至今混得不错,而且朱令父母,尤其朱令的母亲朱明新家的背景其实也挺大的。相比较,孙家的背景不算什么,毕竟一面是执政党,一面是民主党派。

最近看到很多网上又在说朱令的事情,有人说是因为孙维的一篇自辩文章引起的,有人说因为贝大嘴有公开认定孙维就是凶手,引起的孙维的自辩。总之看到天涯,华人,文学城,mit等都在说这件事情。仍然有很多人其实根本不知道真相的人就是认定孙维是凶手,但是还是看到不少人指出朱家比较强的背景,而且也有不少人替孙维说话。

为什么这么多年这么多人都觉得孙就是凶手,但是公安局始终不能定案,而朱家孙家都有很强的背景,而且朱家背景可能更强?我觉得如果孙维不是凶手,她真是挺可怜的,比朱令可怜多了。说不清为什么,可能是看了我很熟悉的人回忆起孙维朱令对她们的评价,还有我很信任的朋友和我说的故事,还有这么多年的炒做也无法给孙维定罪,我渐渐相信孙其实是无辜的,或者说是这一事件另一个更为惨痛的受害者。

另外对天涯印象更差了,自从上次卖身救母的事情后,觉得天涯那边很变态,原来认为很变态的mit和天涯相比,实在是理智很多。不过如果想看闹剧,天涯是个不错的剧场。
Add a comment | Read comments (27)

请楼主务必和我联系,关于朱令父母那段,已经证实是谣言,而且非常离谱,不排除是凶手或者
有人恶意造谣,请你尽快和我联系,我会给你公安局的具体的联系方式,请你给他们写一份证词。
谢谢你。
Published By nana li mailto:nana2198@hotmail.com – March 09 2:11 PM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