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木头

真实纪录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和朱令有关的事情

[2006-01-12] Skyoneline 澄清和贝志城的关系

Posted by woodinwind on January 12, 2006

http://www8.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idWriter=0&Key=0&strItem=free&idArticle=450504&flag=1

原文为skyoneline在薛钢的《25个矛盾点》中的回帖。

作者:skyoneline 回复日期:2006-1-12 13:43:29 

所有攻击贝志城的网友,拜托,请不要再恶意去攻击一个善良、热心的好人好不好?那篇帖子是我写的,跟贝毫无关系,我跟贝也不认识,但我很敬佩他。我不便公 开我的身份,但朱令的父母,还有那位南周的记者吴虹飞知道我是谁,因为帖子出来后吴在天涯上发信息跟我联系,然后我跟着她一起拜访了朱的父母。(在此之前 她已经开始采访)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帮助朱令,试图多少接近真相,所说的事实也不是空穴来风。我承认,我最初写的那篇帖子很多东西是引用了网上的相关信 息,因为那时候我不认识朱令和一切与朱令有关的人。那位朱令的同学童宇峰,他是个很热心的好人,去年在同学录上提议给朱令募捐的似乎也是他。我也跟他通过 电话,他说很多事情他也不清楚,因为跟女生接触不多,而且他似乎是毕业后才知道有人投毒这回事。只是他似乎有些误会吴了,其实吴写文章前做了一切她能够做 到的事情,而且是尽量保持客观。吴每次采访都有录音记录,她做事非常认真,这个我知道。
我当初发帖子的时候目的很单纯,就是尽可能地帮助朱令,并且渴望有一天真相能够水落石出。当时我就不认为这桩案子会有结果,只是希望这个可怕的事件不要随着时光流逝而被淡忘。
在整个事件中我格外敬重朱令的父母,还有贝志城,不明真相而诋毁他们的人实在是不负责任。不管孙维怎样为自己开脱,我仍然保留对她的怀疑。谁也没有说她一定是凶手,但起码可以通过各种线索来说出自己的怀疑。
我不愿意多参与一些无谓的争论和谩骂。前段时间我很忙,昨天偶尔上天涯看了一下,却没想到事情已经演变成这样了。其实在孙维出来声明前,我就一直在强调说 什么都是无谓的,最重要的是如何帮助朱令,而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经济上的资助。我因为读书时间太长,参加工作时间也不长,不是很有钱,但我会尽力在经济 上尽我的绵薄之力,也会和我的朋友一起想办法帮朱令开脱募捐渠道。这些不是近期能够完成的,但我会尽力去做。
此外,我不愿意看到任何人去恶意诋毁和攻击贝志城,要攻击的话就攻击我好了。大家可以表达不同的意见和看法,但无聊的攻击、谩骂甚至恶意揣测他人的善意,那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