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木头

真实纪录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和朱令有关的事情

[2006-01-11] 吴虹飞对晨报报导的评价

Posted by woodinwind on January 11, 2006

此文转自吴虹飞个人博客“颠倒众生地糊涂”
http://www.blogcn.com/User3/wuhongfei/index.html
小吴算是一个有趣的人。方舟子把她放到不良记者黑名单里,我看主要是两人之间私人恩怨。一个严肃的人和一个有趣的人,自然对不到一起来。作为记者,小吴还算很敬业。

难受

一早起来新浪网首页已经发表了朱令事件的报道.虽然报道的内容,全都是旧的,除了朱令父母之外可能谁也没有采访,可是新闻晨报还是发了一个仓促的稿子.
我的做了一个月.是最早做这个采访的记者。从11月就开始跟着,一直到今天,杂志还推迟了一个月后发表,现在据说还在印厂中。而我的报道,要翔实准确得多—–一个理科生做记者怎么会比不过文科生!
可是就这样了,一个记者很辛苦跟的题,就这样轻松被人拿下了。很多资料其实是共有的,不同的东西在细微处,有些人愿意去追,有些人不愿意,搭上一个月,我经常问自己是否值得.是否值得。搭上一个月,还是没有抢到首发权,没有能够让最切实最详实的版本发出来!
早上起来,难过极了,我真的觉得一个月都是白干的感觉。
算了,杂志也不是我自家产业,何必真的这么在意呢?我一直想说服自己,说服不了.这个打击还是够大,身为一个记者,做不出功绩来,这对我自己本人何等得难受.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