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木头

真实纪录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和朱令有关的事情

[2005-12-31] 高菲天涯发言总结

Posted by woodinwind on December 31, 2005

高菲在天涯至少两个账号:小熊皮埃尔 和 拨开云雾见日出

http://bbs.tianya.cn/post-free-446431-3.shtml

作者:拨开云雾见日出 时间:2005-12-31 12:56:30

 

走过路过,也想发表一点我的看法:
1. 孙的大学同学是孙和朱共同的同学,而朱的高中同学只是朱的同学,所以孙和朱的大学同学会不会更客观一些呢?!而朱的高中同学会不会有所偏袒呢?
2. 对于马甲一说,强烈要求版主发言,即使不公布IP,也应该给大家一个说明。对于新注册的IP发言,个人认为完全可以理解,因为和孙和朱同时代的人应该是三 十多岁了,他们有家庭有事业,可能会很少在网上浏览和发言。而想发言的时候只好先注册再说话了。其实我本人也是如此,不会说我也是马甲吧?
3. 看过楼主的文章和自称她同学的跟贴,觉得还是挺可信的,而且尤其是他们那种坦荡的态度。个人觉得在网上发表言论,尤其是对这种人命关天的事,还是应该力求 可观,语气不要太激烈。毕竟大家的目的都是相同的:找出真相。无论是站在朱一边的人还是站在孙一边的人都应该尽可能地把自己所知说出来,才能更好地澄清事 实。
4. 对楼主的勇气还是很佩服的,同意之前有大侠说的,如果孙是凶手,她完全可以对所有这些网上传闻置之不理。
5. 祝福朱令!希望她早日康复!

http://bbs.tianya.cn/post-free-446431-4.shtml

作者:拨开云雾见日出 时间:2005-12-31 16:41:22

“朱令94年底生病,一直不能确诊,一度病危,95年4月底北大的一名同学来到我们 宿舍告诉我们说朱令被确诊为铊中毒,他们收到太多的电邮回信,希望我们帮忙翻译。我和另外两名同班同学马上去报告了系领导,并和其他几个女生一起连夜翻 译。随后学校保卫处和派出所开始了解情况,我和同宿舍、班里、系里以及文艺社团的很多人都被问询过,都是一些了解基本情况的问题,之后两年公安再没找过 我。”
不知道贝先生所指的孙女士95年前就被传讯过是否就是楼主上文所说的“随后学校保卫处和派出所开始了解情况,我和同宿舍、班里、系里以及文艺社团的很多人都被问询过,都是一些了解基本情况的问题”。这个问题,楼主并没有撒谎。
个人觉得,发表事关人命的言论还是应该仔细看清楚各方说辞,而不是凭直觉不负责任的议论。

作者:拨开云雾见日出 时间:2005-12-31 17:33:32

 

越来越热闹了,物化2同学的信件,贝同学对贝的印象都来了。

还是说说自己的观点:

1. 物化2这位同学的观点也只能代表他自己,而且从他的邮件中可以看得出来他对他们班女生的情况也并不了解。

2. 一直很佩服贝的热心助人,但对他据说据说的言论一向较为反感,现在也有他在北大的同学指出它的为人处世的方式。如果我立刻就信了这个人的言论,那就可以推翻所有他对楼主的指证。不过客观些,我还是决定听到更多的言论后再判断贝的为人。

同理,如果某些人偏听偏信贝先生一家之言,也很容易相信楼主就是凶手。

而目前,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来自楼主的同班同学的声音在维护楼主(真名真姓的我没法相信都是马甲),所以我更相信楼主。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