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木头

真实纪录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和朱令有关的事情

[2005-12-05] Skyoneline对朱令事件的感慨

Posted by woodinwind on December 5, 2005

http://www8.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idWriter=0&Key=0&strItem=free&idArticle=423177&flag=1
Skyoneline在她的《天妒红颜》贴子中的回帖。

作者:skyoneline 回复日期:2005-12-5 9:14:32  

很欣慰看到有那么多人关注朱令。
我想我们目前最迫切做的事情是:找到朱令的家人,想办法帮助她。
因为我本人不认识朱令及其家人或者同学,考虑到朱家父母曾经遭受了那么多痛苦,作为一个陌生人贸然打搅一定不太好,所以这儿有没有跟朱家认识的人可以引 荐,使我们得以向朱令家人传达我们的心意,或者希望朱家的人能够建立中文求助网站,方便我们在国内的捐助。我想这儿肯定有许多人愿意作义工帮朱家宣传。毕 竟,朱家父母已总有一天会老到帮不动朱令,而自己需要人来帮助,所以,在找不到真凶的情况下,我们何不将愤怒和疑惑转为切实的行动,来帮助这个遭受了巨大 不幸的家庭。至于真相,我想在跟当事人的接触中才有可能了解得更多,不行动而在这儿作猜测,也是没有意义的。
还有,我还是希望真凶能够得到惩罚,因为这桩可怕的谋杀对我的震撼是,它毁灭了一个美好的女好,使其生不如死,怨不得报。而真凶却继续逍遥法外,也许很难有一点点忏悔之心。
说实话,不管怎样,我还是相当怀疑孙维。因为:我调查过许多学化工的人,本科生要接触到铊是很难的。而且铊是放射性重金属,凶手肯定在得到铊以后,迅速 下手,不可能自己携带很久,何况又是两次下手,那么从中毒时间上来判断,以及孙维的实验记录,只要是吻合的,孙维投毒的可能性就很大。更何况作为高干子弟 的她竟然还需要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保释,以及清华事后对她的惩罚(如果是我,我受到了这样的冤枉,一定要澄清自己,决不会善罢甘休,相信大多数人的正常反应 是这样的),更使我怀疑这背后的真相,如果警方不是掌握了一定的证据,怎么可能这样待她。
实话说,我并不是个迷信的人,可是自从我看到了朱令 现在的照片和录像,我总感觉,现在的她已不是原来的她,我能够感觉到她心中强烈的愤恨和冤屈。上面有位朋友说她梦见朱令托梦什么的。事实上,前天晚上我也 做了个噩梦,梦见我去探访朱令及其家人,可是朱令的冤魂突然控制了我的身体,使我不再是我自己。梦中的感觉如此真实,我当时非常害怕,拼命想逃,想摆脱 她,然后就醒了,醒来后身体几乎快麻痹了,好久才回过神来。我从未做过这样可怕的梦,梦中的感觉又是如此真实。可是醒来后我却后悔了,如果朱令是想通过我 说出真凶是谁,我请愿让她暂时借用我的身体。也许有人觉得说这些很无聊,可是我想,起码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她。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