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木头

真实纪录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和朱令有关的事情

[2004-10-25] 我所知道的一些有关朱令事件的小事 — 陈忠周

Posted by woodinwind on October 25, 2004

我所知道的一些有关朱令事件的小事
陈忠周

说实在的, 在清华那样的学习环境中,普通的男女同学之间的了解和接触是很少的。特别是那些具有很多社会活动的同学,如参加民乐队等其它社团的人。 因此我平时对朱令的了解是很少的。 虽然如此,我就说说我所知道有关她的中毒事件的一两件事。
1994年底到1995年初, 我们班当时学的核心化学课程是物理化学课。化学专业的同学都知道,物理化学是最难的一门化学课程。 我当时恰好担任物理化学课代表。每次交作业她都是非常准时交,而且做得非常好,经常受到我们物理化学老师也就是系主任薛芳渝教授的表扬。 以至于她后来住院的事,我是从系里老师那里才知道的。因为之前的一天,她来上课并刚交过作业,很多同学都觉得她脸色有点苍白,但没有想到她已经病得那么严重。 朱令认真的学习精神由此可见一斑。
在朱令中毒的事件发生后,我们刚开始对这件事很震惊。想给她家一些帮忙,如去想号召清华师生和社会的捐款。 当时朱令家里人和系里老师可能没有想到病情会延长这么久,当时清华也把治病的钱给报销,并且考虑到清华学生的经济实力不是很好,所以就一直没有让我们在清华校内号召捐款。 她家里人就是一直抱有这样的态度: 如果自己家能够挺的过来,就坚决不麻烦别人。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